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颈椎病能够使用推拿按摩吗?

张忠民教授:因为推拿按摩也是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的一个手段。对于颈椎病而言,推拿按摩从个人的从医经验来看,觉得这要非常谨慎使用的。首先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找专业的脊柱外科医生,最好能做一个核磁共振,要评判一下颈椎增生对脊髓系统造成的威胁到底有多大。有些情况下,颈椎肩盘突出非常严重或者增生非常严重,脊髓严重受压,但病人不见得有非常突出的临床症状。对于这种患者,潜在的威胁是非常非常可怕的。有些情况下推拿特别是手法,各种比较大的手法的部位造成了颈椎急剧地屈曲,或者过伸或者是快速的旋转,会导致脊髓的快速的损伤,这个时候有发生瘫痪的风险。在临床工作中间,每年都会遇到几例这类患者。对于大部分的患者来而言可以采取按摩,但是尽量不要不按摩颈部,按摩肩部这样可以缓解肩部的疼痛。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往往都是颈椎病反映在颈肩部的疼痛上,按摩的时候按摩肩部,不要推拿颈部,特别是上颈部,特别是像头和颈椎交界的区域,这个地方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颈椎手术后要多久才能完全康复?

张忠民教授:这要根据颈椎采取什么手术方式,采取前路手术还是后路的手术。对于绝大多数的患者而言,都是采取前路手术。因为前路的手术,手术的创伤非常小,手术过程也快。手术基本上不出血,今天做了手术明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五天以后就可以出院。对于大多数的患者,两周以后就可以回归社会进行办公室的工作,但是对于体力劳动的患者最好还是三个月以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