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朱立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四肢复杂骨折、多发伤救治、老年人骨...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如何避免跳广场舞造成损伤?

朱立军教授:跳舞的中老年人做的很多动作,其实是在关节、肌肉都不是很舒展的状态下完成的,做这些动作其实是对身体有伤害。比方说跳广场舞经常要扭腰。腰和膝关节虽然需要灵活性,但更需要稳定性。可跳广场舞很多时候,是在膝关节上做扭动。相反更需要灵活性的髋关节,在广场舞的动作之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这些都是对身体潜在的伤害。还有广场舞其实不需要天天跳,这个对身体也是很大伤害。因为本身要是经过训练,做的动作很到位,有一个体力和运动的储备,跳广场舞次数多一点还是没问题。但很多人没有这些训练,做得很多,问题就来了。在临床上,有很多人就是跳广场舞受到损伤来就医的。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学运动?

朱立军教授:总的来说,运动对降低血糖,提高生活质量是有好处的。但是这个运动是怎么去分配,怎么去安排,就需要科学指导。比方某些糖尿病人平时不太喜欢运动,也没有运动习惯,加上患病后体重较胖,如果想进行一些运动,专业建议是不要过多做剧烈运动,从简单的散步开始,甚至做一些小的慢跑都是可以的。如果他本身运动基础比较好,那么反而可以做些比较剧烈的运动,像HIIT(高强度间歇性训练法),对降低血糖是非常有帮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