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朱立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四肢复杂骨折、多发伤救治、老年人骨...

家庭医生在线:一天当中哪个时间段运动比较好?

朱立军教授:一般来说,肯定是下午下班之后,四五点钟傍晚时候最好,但是这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而不同。比如有的人已经退休,习惯早起做一些运动,这也是没问题的。但一般人最好的运动还是下午,因为这是体力很好的时候。其实早晨运动是没问题。因为早晨运动时做些拉伸、核心肌肉的激活、髋关节的胸椎的拉伸,让活动性好一些,激活核心肌力,对一天从心情到整个姿势,还有走路的稳定性,是非常有好处的。但如果起床后,从睡的状态下突然起来做剧烈运动,身体肯定是难以适应的。

家庭医生在线:晚上锻炼是否等于慢性自杀?

朱立军教授:晚上人是处于准备休息状态,如果做剧烈运动,会改变激素,令人兴奋而难以入睡,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当然晚上可以选择一些轻微的运动,比如拉伸、散步等,这对一天工作后的身体,是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饭后如何科学的走一走?

朱立军教授:其实吃完饭之后,身体最主要任务就是消化食物,把血液、精力都集中到胃肠道。这时候如果出去散步,会让肌肉与胃肠竞争,分担多一些血液,对消化是不利的。如果过一小时再去散步,应该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