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相大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治疗肢体关节严重骨折(肩部、肘部、腕...

家庭医生在线:脚底骨刺会否影响踝关节?

相大勇教授:脚底骨刺往往并发脚跟疼痛的人,但其实骨刺不是引起跟痛症的原因,只是一个结果。出现脚跟骨刺的原因,是人类进化过程中,小腿的一块肌肉跟不上进化速度,所以变得短了一些。由于肌肉变短,导致一系列变化,容易产生牵拉损伤,出现跟痛症和跟骨的骨刺。这个对踝关节的直接影响,主要体现在步幅更小一些,走一些小碎步上。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需要做手术固定吗?

相大勇教授:踝关节扭伤以后,大概有20%人群会出现慢性症状。这些症状主要表现为经常扭脚、打软腿、对脚踝控制能力弱。或者跑步过程中突然变向时,难以完成动作。又或者在踝关节听到明显响声出现。上述情况有可能是踝关节韧带,出现了断裂或者松弛现象,这类病人如果用保守治疗,比较难恢复到原有状态。此时就应该通过外科手段,用微创手术、关节镜进行修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