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吉伟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运动损伤、四肢骨创伤,骨关节炎的保守...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上下楼梯会损伤膝关节吗?

罗吉伟医生:上下楼梯正常来说,对膝关节没有什么损伤,但也因人而异。假如膝关节已经有些病变,尤其是软骨或者半月板病变,那么就应该避免上下楼。因为上下楼时膝关节所受的负荷,比平常行走要大好几倍。另外一些肥胖的、年老的人群,还是尽量少进行爬楼梯、爬山,甚至跳舞的运动,这些运动或多或少还是会对膝关节有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爬山运动对膝关节影响大吗?

罗吉伟医生:爬山对正常膝关节没什么影响,反而能够锻炼肌肉和心肺活动。但是对于一些已经有病变,已经有老化的膝关节,或者是肥胖、体重大的这些人群,那么还是尽量少爬山。

家庭医生在线:回南天气如何防止膝盖疼痛?

罗吉伟医生:回南天湿度大、气温燥热,这种情况下,膝关节可以戴厚一点的护膝,做烤灯热疗,让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有可能减轻膝关节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体内湿气重会否导致膝关节疼痛?

罗吉伟医生:存在这种可能性,但是膝关节疼痛最主要是损伤和退变。一些体重太大,或者动作不合适导致膝关节损伤的,这种可能性比湿气能更加重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