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黎健伟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老年骨折,桡骨远端骨折,股骨转子间...

庭医生在线:手腕骨折后怎样做紧急处理?

黎健伟教授:手腕骨折时,要记住几个原则。第一,抬高患肢、加以固定。只有良好的的固定,才能减轻肿胀发生。如果在家庭发生,可以利用书本或木板进行临时固定;如果在野外,可以找一些树枝、树皮之类的硬材料来固定腕部。第二,包扎伤口、进行止血。如果是开放性的腕部骨折,出现骨的外露,一定要尽快包扎伤口进行止血。当骨折伤血管,简单包扎已无法有效止血时,可以在手臂近端做结扎。不过结扎注意时间不能太长,避免远端肢体因缺血坏死。另外开放性骨折,不要随意将外露的骨折端随意敷纳回去,这样会加重局部感染。第三,及时就医、减少并发症。无论如何固定,骨折伤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这样才能有效地降低后期并发症出现机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