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家庭医生在线:关节发生响声,是骨关节炎的症状吗?

张荣凯教授:关节的响声,它应该分两方面看。第一、正常的关节也可以发生响声,比如我们的关节活动时,膝关节的关节髌骨跟我们的股骨之间,有一个骨肌活动时候也会有点响声,但这种响声不引起临床症状,没有疼,没有绞索,或者卡压的时候,所以这种也是正常的,不用太担心。当然,关节如果反复一些弹响,可能也是提示了我们关节里面有疾病。比如我们常见的骨关节炎,它里面如果有骨质增生,或者我们的关节面不平的时候,它会出现一些响声。但是也不排除我们的半月板损伤,或者其他的关节发育畸形,引起的关节骨肌活动不是很好的时候,也会发生响声的。所以关节的响声,不是骨关节炎特有的一些临床表现,但是骨关节炎患者,他是会出现关节的一些响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