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据国家卫生部统计,我国腰椎病患者已突破2亿人,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占全国总人数的15. 2%,多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而且逐年以惊人的速度由中老年向青壮年扩展。这是为什么呢?为解答这类型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外科的张忠民主任,请他来为广大网友答疑。

家庭医生在线:如今到医院看腰椎间盘突出的人多吗?年轻人多还是老年人多?

张忠民教授:除了常规教科书上所说的中老年人以外,如今,由于电子时代的到来,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很多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有,甚至有些中小学生也有这样的问题发生,也就是说它的发病人群是在逐步扩大的。这是由于如今孩子在儿童时代的生活方式,与我们这个年龄或者比我大的年龄的人群是有所不同的,现在的年轻人基本是在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跟前度过的孩提时代,长期地处在室内,户外活动减少了,缺少有效的锻炼,长久下来,腰椎、颈椎的抗损伤能力大幅度下降;加上坐的姿势不正确,也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率出现明显地增高。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主任 张忠民教授

张忠民,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辖战争、脊柱骨折、胸椎椎管狭窄症、后纵韧带骨化、脊柱肿瘤及脊柱结核等疾病的诊治,特别在上颈椎手术、脊柱转移瘤、腰椎翻修手术方面具有独特见解。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