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国奋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和关节炎有什么关系?

陈国奋教授:我们刚才讲到,骨质疏松是一种全身性的症状,它是全身的骨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骨量减少的一个表现,关节炎是一个在关节部位的,各个关节部位的一个,磨损性为主的一个病理性改变,所以说一个是全身的疾病。第二个关节炎是一个局部性疾病,但是这两个之间,又有一定的相关性,骨质疏松会导致骨的强度下降,那么实际上,它也会导致关节炎,更容易发生,因为关节炎的发生机制,就有一个关节复合能力下降,软骨下骨强度下降,会导致关节炎。所以说,骨质疏松是一个基础性疾病,它可能也是引起关节炎,发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治疗关节炎,也应该同时治疗骨质疏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