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国奋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

随着健康意识不断地提高,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成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提前患上了骨质疏松。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陈国奋教授为大家介绍,骨质疏松的防与治。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人年纪不大也会骨质疏松?

陈国奋教授:对于非老年性的骨质疏松,也就是年龄没有到老年人,或者说退行性,全身骨质退行性阶段的年龄,发生骨质疏松,他往往是因为各种继发的原因,跟年龄没有相关性,那么可以是药物,也可以是包括激素,或者是疾病,都可以引起骨质疏松。比如说,有的人甚至因为长期的,服用一些咳嗽水,它可能导致骨质疏松,有的人是因为治疗疾病的需要,使用了一些激素,那么时间久了,那就会导致全身的骨质疏松。

还有些人,是因为本身身体有一些,会导致骨代谢的改变的疾病,比如说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这些疾病,以及肿瘤,都可能继发引起骨质疏松。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类疾病,就是废用性骨质疏松,就是说你没有用了,运动过少了,或者卧床时间过长了,那也会发生骨质疏松,正因为如此,不同年龄的人,甚至是年轻人,甚至是儿童,也有可能发生骨质疏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