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入冬后,有些人喜欢拿一些中药材来煲粥炖汤,哪些药膳汤饮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为什么?

黄皓月医生:首先不太建议煲成粥来喝,因为粥比较容易吸收,这样病人的血糖就会升得比较快。所以药膳粥品对糖尿病患者来讲并不是很适合。更倾向于建议糖尿病病人去用一些药材煎汤来做茶饮,这样可能会更好一点。那么如果说一定要煲汤的话,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开正餐直接加汤,最好选在两餐中间加会比较好一点,这样血糖不会有太大波动。如果说想正餐的时候加汤,可能饭量就要适当减少。总之,要合理去规范自己一天的总热卡,制定合理的饮食规划。

家庭医生在线:糖友秋冬保健可多吃什么食物?

黄皓月医生:中医认为,糖尿病患者的体质多属于阴虚燥热,特别是糖尿病的后期这种阴虚质会逐渐显露出来。加上秋冬天本身偏燥,所以可以选择一些清润的药物或者是清润的食品,比如说麦冬、玉竹或者是其它清润的食品来进行保健。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上有很多关于调理糖尿病的偏方、食方,可以尝试吗?有哪些是确认可以尝试的?

黄皓月医生:糖尿病的偏方和食疗方其实也是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进行辨证后才能决定的。所以如果你不知道你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就不要盲目地去选择偏方或食疗方,因为那不一定是适合你的;而且很多偏方里面配合的一些药材或者是食材也不一定适合你的体质与病情,所以不建议病人去盲目跟潮流去选用这些偏方或者食疗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