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万丽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疼痛科

顽固性头痛(颈源性、血管源性、肌源性...

国庆正值秋凉,天冷了女子痛经了怎么缓解好?

我们也知道,现在年轻的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甚至有一些女孩子,来月经期间都还是穿那种露脐装,那么小腹的保护,就不是太好。我们也都知道,痛经,痛则不通,这个痛跟我们盆腔的血供,是否充足,是否血运通畅,是有关系的。那么你在受寒寒冷刺激,或者说一些不太好的生活方式影响,长时间会引起我们一个,盆腔的一个供血方面的不足,那么就会导致一个月经痛的一个情况。

当然这种尤其是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长期的暴露,这个冷的刺激会使我们的,我们知道,我们机体它是一个很好的平衡系统,当你有寒冷刺激的时候,机体一定会产生保护性的一些反射。比方说我们就,保护我们的腹腔内脏,就我们的肌肉会紧张就会收缩,产生更多的热量来使身体这些脏器受到一定的保护。那么在肌肉出现紧张,痉挛、收缩的情况,它就会在肌肉之间形成一些硬结,血供不好产生硬结,那么这些硬结就会产生一些触发点,那么这种触发点也会导致我们来月经的时候,类似于一个痛经的一个症状。

那么这个痛经,我们是可以做一些腹直肌下段,以及会阴周围的一些肌肉的针刺松解,帮助病人舒缓疼痛。当然我们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用到治疗,那么对于这种,就是建议女孩子,做好保暖,因为天气转凉。做好保暖,多喝一些热水和热的饮料,而不要太贪图凉爽,这样的话,对以后健康也是有很好的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