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万丽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疼痛科

顽固性头痛(颈源性、血管源性、肌源性...

假日登山、骑行后膝关节疼痛怎么办?

这个假期,如果是说喜欢户外活动,去登山或者说骑自行车,那么我们建议中老年人,就不要选择去登山了,青年、中青年是可以去做登山,或者说去骑行。那么这样的话,为什么中老年人不要去?因为中老年人,我们都知道,关节的退行性病变,那么关节的退行性病变,它会关节的磨损比较厉害,那么在上下楼梯,尤其是登山,那种阶梯的话,它会对我们的关节一个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说在屈伸的过程当中对软骨、对周围的肌肉,它的硬力,是比较大的。所以说,我们建议中老年人,不要去做一些,登山的运动,可以骑骑自行车。如果说骑行比较久,就是我们建议中间可以休息几次。那么以后有酸痛的情况的话,可以去做物理治疗,热疗或者按摩推拿,都是可以明显舒缓的。也就是要注意锻炼的时间,不要太久,大概20分钟左右就休息一下,不要坚持太长时间。

如何缓解节假日高强度健身后的肌肉疼痛?

这个锻炼,我们都说所有的,我们在世界上生活,都是说什么都是适可而止。锻炼其实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健康,那么我们就要避免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它会带来乳酸的明显的堆积。也就是我们运动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代谢产物,那么这些代谢产物,是需要靠我们的血运给它带走。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建议患者,多饮一些水,然后喝一些碳酸的饮料,或者说可以做做按摩、理疗以及热疗等,可以尽快舒缓病人疼痛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