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聂斌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颈肩腰腿痛、中风偏瘫、头痛、头晕、肥...

家庭医生在线:谷雨的节气特点是什么?容易对哪些人群造成影响?

聂斌:在这个季节要注意抑制春火,因为此时容易上火从而引起口腔、鼻腔、牙龈出血;另外还容易引起头痛、眩晕等上火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谷雨的养生原则有哪些?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

聂斌:谷雨也要遵循养肝去春火的原则,在饮食方面要吃一些健脾、清淡的食物;对于一些比较高热的、火气重的食物要少吃,比如火锅、牛肉、羊肉等。

家庭医生在线:谷雨是补身体的好时候吗?有什么适合的药膳食方?

聂斌:谷雨后降水量逐渐增多,在这个时节人的消化功能也是比较旺盛的,因此是一个很好的进补时节。此时进补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在这里我推荐一个食疗方——蘑菇炒山药扁豆,这个食疗方可以起到健脾益气的作用,也有很好的祛湿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