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迎萍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康复医学科

脑卒中、脊髓损伤、骨伤术后、颈肩腰腿...

颈肩痛已经成了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当出现颈肩不适的时候,我们是应该立即就医还是需要自行观察?颈肩痛又看什么科室比较合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姜迎萍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多长时间的肩颈痛应及时治疗?

姜迎萍主任:我个人觉得只要出现了颈肩部疼痛不适的这种症状,那么就是给我们身体,其实就是我们身体发出的一种预警信号,出现不适就应该去就诊,不要我要坚持多长时间,我们才愿意去看。当你出现这种症状去就诊,那么相关科室医生会根据你的症状、临床的检查结果,会告诉你,可能它的程度是轻还是重,还是需要相关的药物或者是手术,或者是我们康复理疗相关一些辅助性治疗。那你尽早,尽早预防,尽早诊断治疗,我觉得都是对患者大有益处。

家庭医生在线:肩颈痛应该看哪个科室?哪些情况需要看骨科?

姜迎萍主任:看具体患者发生的原因、症状情况,我们看相关骨科、神经内科、康复科都是有可能的。那怎么去区分?如果仅仅是长期的姿势不当造成颈椎肌肉劳损,没有其他相关神经影像学的进一步检查依据的时候,没有器质指征的时候,那我们看康复科可能是最好的。如果患者出现了头晕、上肢麻木无力、踩棉花感等等神经相关的压迫症状的时候,那么建议可能相关的骨科、神经科就要去就诊一下。

总结:颈肩部不适其实是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建议一旦出现不适就去就诊。根据相关病因和症状的不同,颈肩痛看骨科、神经内科和康复科都是可能的。

专家介绍:姜迎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康复分会副会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康复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多年来从事康复医学、中医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系统与运动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康复研究,对脑血管疾病、骨伤疾病、颈肩腰腿痛的常见康复问题的评估、临床策略及康复治疗处理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