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迎萍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康复医学科

脑卒中、脊髓损伤、骨伤术后、颈肩腰腿...

颈肩痛很多人都有,但正因如此,也有很多人没有把颈肩痛当一回事,可颈肩痛可不能等闲视之。下面就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姜迎萍带我们了解一下颈肩痛的危害。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是普通肩颈痛还是颈椎病?

姜迎萍主任:我们说颈椎病其实是一个一系列的症候群,它主要是指当颈椎发生退行性病变的时候,会导致颈椎的弧度可能降低,颈椎失稳、不稳定以后,可能会引发包括一系列的,包括神经、血管、脊髓、局部的软组织等等一系列症状会产生。那么这个我们统称为颈椎病的分型在临床上比较复杂,常用分型有七型,比如说有颈椎、椎中外型等等这比较复杂,这我们叫颈椎病。那么颈肩不适更多的是出现一个症状,主要可能因为姿势的问题,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只要出现颈肩部肌肉酸痛、不适,我们就把它定义为颈肩痛不适,那需要一些相关治疗预防。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肩颈痛可能会导致那些问题的发生?

姜迎萍主任:在我们接触的患者以后,更多是长期姿势不良导致的一些并发一系列症状,时间如果长不去管它,可能因为颈肩部肌群失衡,韧带相关对椎体固定性不好导致椎体失稳等等,会进一步可能诱发引发一系列神经系统的症状。如果出现上肢无力麻木,大小便可能失控,或者出现踩棉花感等神经症状的话,那么我们觉得这个一定要去看医生。

总结:虽然颈肩痛并不等同于颈椎病,但如果颈肩痛长期不管,可能会诱发引发一系列神经系统的症状,甚至导致大小便失禁。

专家介绍:姜迎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康复分会副会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康复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多年来从事康复医学、中医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系统与运动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康复研究,对脑血管疾病、骨伤疾病、颈肩腰腿痛的常见康复问题的评估、临床策略及康复治疗处理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