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清春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风湿免疫科

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于中西医结...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药如何治疗类风湿?

黄清春(专家预约)教授:治疗类风湿,这个我作为中医院的风湿科医生,这个我们有一套方案。第一要辩证治疗类风湿,类风湿按国家临床路径,是分六型,按最新的中华中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的,临床分型是辨了八型。首先要辩证分型,来选用方药 ,那么除此之外,中国的中成药也是很好的治疗手段。原来讲了,像风痛灵、尪痹片、痹祺胶囊,这个尪痹胶囊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传统的,中药外治法,包括中药的外敷、中药的熏洗、贴敷疗法、中药的膏药疗法等等。我想中药的治疗是一个全方位的治疗,是一个内治外治相结合的治疗。这种传统的疗法,如果系统归纳坚持治疗,应该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