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查振刚教授:这个骨质疏松,一个是跌倒压缩骨折,一个你跌倒不小心,完全髋部的,它就是完全骨折,股骨颈骨折,转子间骨折,那腰部就压缩。我举个例子,就是有个老太太,伯爷公伯爷婆(广州话),伯爷婆在家里跌倒了,坐在地板上,伯爷公就问怎么了,哎呀腰痛,伯爷公来牵他,牵不住我也痛哎呀,两个人跌倒了,为什么,它是起动机原理,老年人由于骨质疏松很厉害,他自己起动想抱他夫人,自己骨折断了,腰一闪一疼,下来了,这个有的,这不是笑话,所以,老年骨质疏松和骨折,常常它是非常,你骨质疏松很容易骨折。

我们医学讲的,骨的脆性增加,一旦骨折吃什么东西好,这个刚才问的这个问题,当然是我们百姓关心的。比方说我们要增加,有利它骨头吸收,但是你要知道,这个骨折是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所以不仅要治疗骨折,还要治疗骨质疏松,这个骨质疏松的治疗,就是标准化、规范化治疗。这骨质疏松,你老年人就医治你破骨细胞,那么我们现在讲的,就密盖息肌注,或者是我们口服的福善美,现在叫福美佳,反正它加了一些(维生素)D的成分在里面。它这个就抑制破骨细胞,它有(维生素)D的活存,(维生素)D可以诱导钙的吸收,钙的容易吸收,你只要有原料,你还要抑制它破骨细胞,破骨细胞不断地破骨,骨质疏松就不长。

所以我们老年骨折,是两条线走路,一条是抗骨质疏松,一条有利于骨折生长,骨折生长我们讲的,我们中医里面,那么田七,活血化瘀有利于骨折生长,还有我们讲的三七片,不就田七嘛,三七对不对,那么这个是一个常用的,现在还有个叫固力康,我们固力康是注进成骨,这个有利于骨痂的生长。

那么你在医治它,当然还有些方法,电磁疗法,我们有一个专门骨折治疗仪,专门有个磁场,有利于骨头生长。当然在这里面,我提醒,一旦骨折尽快找专家,如果专家说要手术,老同志一定要记住,你早手术,早一天手术,早一天恢复到正常机会,多一天多一分,为什么,病人一旦卧床,两三天没什么问题,你卧床一个星期,你的新的骨质疏松又来了,因为骨质疏松预防,两个字运动,你卧床不运动了,就防不了了,它骨头又压缩了,另外老年人卧床,肺炎来了,尿路感染来了,有一些真的儿女太忙,也没有时间,甚至压疮都来了,这往往是老年人,走向生命的尽头,一个跌倒的可怕局面。

所以我的建议,老年骨折,能够手术尽早手术,当然不能手术,心肺功能都不好,麻醉都耐受不了,那么这个时候,那人都是要尽终到最后,那没办法,那么这个没有长生不老,那这时候我们也让他有尊严,让他减少痛苦,我们就止痛,相应止痛,那么这个时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老年人,这样的骨折,你早期的能够手术就手术,手术的目的是什么,是早期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是预防骨质疏松,这个是一个,这个你掉到地,赶紧拉你,越陷越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