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毅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风湿免疫科

主治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

如果痛风不治疗不重视,是否会有严重的危害呢?答案是肯定的,周毅教授表示,因为尿酸大部分是从人体的肾脏排泄,所以对痛风造成最大的危害是对肾脏的影响,就是所谓的痛风性肾病,在肾脏里面形成结石,结石会引起造成肾脏梗塞,引起痛风性肾病,最后导致肾衰竭。如果不引起重视,过十年或者二十年,就可能发生不能挽回的后果。

周毅教授表示,在我们引起肾功能衰竭的这么大部分病人里面,可能有一部分就是由于痛风的病人发展而来的。而以前的原发性肾脏病所导致的肾功能衰竭可能会越来越少。就像我们现在透析的病人50%是糖尿病发展而来,所以如果不引起重视,可能再过十多二十年,由痛风导致的肾功能衰竭需要洗肾的病人可能会越来越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