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卫平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运动医学、四肢关节损伤及病变的防治,...

家庭医生在线:有什么方式可以更科学地进行补钙?

李卫平教授:从骨科上面讲,35岁以上骨量开始下降。但对于骨量的补充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年轻时候的补充。如果原来的基础好,后面钙丢失就会相对的少。举个例子。如果原来是100分,后面再怎么差,也有70、80、60分;如果原来只有60,到后面可能就很快只剩下20、30分。

钙吸收与运动有一定的关系,在年轻的时候,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基础很重要,在30-40岁绝经前这段时间,如果没有特别原因需要补钙,只要正常的饮食,不要为了减肥,不吃东西,导致营养不足就能保证身体对钙的需求。我国的女孩子比较怕黑,太阳一来就打伞或者穿长袖衣服,其实适当的阳光照射有利于钙的吸收,尤其是早上清晨的阳光,可以适当地让阳光多照射,加以适当的运动,那么在这个阶段,骨量丢失便不会很明显。

到了绝经期以后,随着人体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出现钙丢失的情况,如果钙丢失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测,评估骨量水平,再根据骨量水平和激素水平来进行补充和调节。


李卫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副主任、运动医学科专科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