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烈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各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

什么是糖化血红蛋白?定期检查糖化血红蛋白有什么意义?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专家预约)教授,他表示糖化血红蛋白是反映患者3个月内的平均血糖状态,对于衡量患者病情及用药情况有重要意义。


冯烈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糖化血红蛋白?测定该项有什么意义?

冯烈教授:我们体内的红细胞,它会含有一种血红蛋白,当血糖高的时候,这种血红蛋白就会和红细胞的血红蛋白结合,形成一种叫糖化血红蛋白。血糖越高,糖化血红蛋白就越高,因此糖化血红蛋白是反映一个平均血糖状态的指标。他反映的是3个月左右的,该患者体内的大致的平均血糖的状态。他虽然不是平均血糖,但是他跟体内血糖的高低和他的时间长短有密切的关联,所以一般来说是用它来评估患者3个月的血糖的一个变化。它和血糖不同,血糖是每时每刻都会波动的,糖化血红蛋白是3个月左右,所以它是反映3个月左右的平均状态。所以现在目前所有的指南都是以糖化血红蛋白是否控制到7%作为控制的指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