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羽丰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伤专科

脊椎侧弯、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一种骨科的常见病,发病率逐年增加,发病的趋势也在向年轻化发展。“退变老化”是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根本原因。当我们出现腰腿疼痛时便可怀疑患腰椎间盘突出,但如何准确诊断病情,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诊断。那么,在医院我们需要进行哪些检查来确诊腰椎间盘突出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王羽丰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诊断方面的知识吧!


王羽丰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怎么才能确诊是腰间盘突出?

王羽丰副主任医师:当出现腰痛或者腿痛麻时,就需要警惕自身是否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最为准确的诊断方法是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较为常见的就有肾结石或者肾炎等。明确诊断还是需要到医院,腰椎间盘突出的检查主要包括CT和核磁共振。假如照片上显示椎间盘突出,同时患者又表现为腰痛,甚至出现腿痛的时,才能确诊为腰间盘突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