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川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从2003年起从事有关糖尿病足的临床...

糖尿病不仅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还伴有多种并发症,包括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其中也包括勃起障碍。那么,糖尿病对性生活有什么影响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为我们解答关于糖尿病对性生活影响的相关疑问。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会影响性生活吗?

杨川教授:对男性来说,如果是长期的如5-10年左右的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的确会比较容易导致这种所谓的勃起功能障碍,就是ED。所幸目前大部分得糖尿病的男性年龄都比较大了,一般是五六十岁,那么相对来说这方面的要求比较少。但是现在有个趋势,年轻的糖尿病人越来越多,像三四十岁的如果5-10年控制不好的话,就比较容易患ED。所以实际上对年轻的男性来说,长期血糖控制不好是会直接影响性生活,这是肯定的。而且这种影响很麻烦,由于它很可能是一种植物神经病变所导致的,所以现在常用的这些药物,比如说*这一类的药物,实际上对他治疗效果非常差,而且目前并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药物。

因此提醒大家,第一个就是尽可能不要太早得糖尿病,注意自己生活方式的改变。第二个,如果得了糖尿病,尤其比较年轻的糖尿病人,还是要尽量地追求把血糖控制得更加严格。第三个,可以服用相关的一些治疗神经病变的药物,可能会对这个有好处。

但是对于女性来说,因为女性的性冷淡比男性的定义更加模糊,再加上中国人这种比较含蓄的性格,一般不太愿意在公开场合上,尤其是女性,议论这个所谓的性生活这一类的话题,所以目前可以得到的资料非常少。但是女性长期血糖不好,肯定会引起她的生物周期,比如说月经的情况、怀孕的情况也会影响,总的说影响好像不是特别大,大量的血糖升高或者轻度升高的女性,还是能够受孕,因此影响不是特别大。对性生活这一块临床上对女性来说听到的比较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