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鸿智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退行性脊柱病的诊治与康复,尤其在中...

随着颈椎病的发病越发年轻化,很多年轻人认为颈椎病只是小问题,不会有严重后果,这是一种错误性想法。颈椎病会带来诸多并发症,例如高血压,头晕,严重会引起脑血管病变,小脑缺血,走路不稳、突然摔倒等,随后问题会越来越多。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那么颈椎病到底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对身体的影响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反弓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

许鸿智主治医师:颈椎反弓的话,其实我们平常大家都会经常会遇到这个概念。颈椎反弓,其实我们正常的一个颈椎的形态是一个C字形,就是往前的C字形这个是我们最正常的一个颈椎的曲度。当我们经常,比如低头姿势或者低头,这个姿势的一个长期发展下去的话,我们就会引起颈椎的变直,这是我们颈椎曲度变化的一个阶段。当我们颈椎变直再进一步下去就会变成我们颈椎的反弓,当我们已经出现颈椎反弓它会引起我们颈椎的一个力学平衡的打破。当我们这个颈椎力学平衡的打破时候我们颈椎的一个生理的负荷,比我们正常的一个曲度情况下会增大很多,比如说我们椎间盘关节,它都会受到的负荷增大,这个时候会加速我们颈椎的退变。所以颈椎反弓其实是我们颈椎退变的很重要的一个标志,也是我们一个拍摄X光时候能看到这个最直接的征象。当它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除了会引起我们颈部的一个酸痛,颈间的一个酸痛之外的话,它还会导致我们说神经管我们椎管的一个容积的变小。这个时候的话,当我们已经出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它脊髓或者神经受压的概率。就会远远大于我们正常的一个颈椎曲度的一个情况下。所以的话,我们有出现颈椎曲度的话在表明我们颈椎的一个退化已经比较严重了,我们颈椎病也是比较严重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