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鸿智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退行性脊柱病的诊治与康复,尤其在中...

一提到颈椎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中老年人,但据调查,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不知不觉中已和颈椎病结缘。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如果怀疑患上颈椎病应该做哪些检查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诊断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颈椎病?

许鸿智主治医师:我们颈椎病的话,我们颈椎病诊疗中心的话,其实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怎么自我判断,我们有设计了一个很简单的一个症状的量表。然后的话,最主要的就是说根据你症状,我们分成了有痛型、麻型还有晕型,还有脚软型,依次的话由轻到重。我们说痛型的话最主要就是说颈肩痛,这是我们最常见的颈椎病的症状,大家比较容易理解。还有下一个就是手麻,也就是我们说的麻型,最主要是我们的上肢的麻木。还有一个是晕型,头晕,这头晕的话是跟我们颈部的活动转动这相关性的。我们说这是晕型的颈椎病,也是我们专业名词上的椎动脉型颈椎病。还有最后一个脚软型,当我们说出现手麻脚麻,脚软、行走不稳的时候,这是我们最严重的颈椎病,叫做脊髓型颈椎病。所以的话,我们可以根据这个症状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得颈椎病,当然我们说要明确诊断,还得是通过医生的一个诊断会较为明确。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