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鸿智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退行性脊柱病的诊治与康复,尤其在中...

随着颈椎病的发病越发年轻化,很多年轻人认为颈椎病只是小问题,不会有严重后果,这是一种错误性想法。长期不良的姿势和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人体颈部肌肉得不到放松,出现肩颈疼痛等症状,不及时纠正的话最终就会诱发颈椎病。而对于已经出现轻微肩颈疼痛的人来说,及早预防颈椎病发生是最重要的事。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预防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办公室人员如何预防颈椎病?

许鸿智主治医师:很多办公族是我们颈椎病的高发区,也是高发的群体。在我们办公室里面的话,我们可以有很多措施可以进行预防,尤其我们说,首先第一个就是说,我们工作时间一定要控制。比如说我们工作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我们就是说建议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或者说,如果是不方面的话,我们可以坐在凳子上面进行一个伸展的运动,颈椎操的一个运动。这个时候就避免我们,一个长时间的颈部劳损的积累。

第二个的话,我也可以每天定一个时间,好像我们做操一样,每天定一个时间,比如说早还有中午,还有下午的时候,我们都可以进行颈椎操的锻炼。例如我们林定坤主任的八段功,或者说我们年轻人可以做我们的米字操,可以做我们的扩胸运动等等的活动,都是非常好的,这都是可以放松我们颈肩的关节。

第三个的话,我们在办公室里面的话,因为什么长期处于空调的环境下,我们一定要注意说保证我们颈部不要直吹空调,要注意保暖。例如说用衣物来覆盖我们的脖子,如果是空调比较大的情况下,或者是说过一段时间,我们说可以用热水袋,或者是我们市面上可以买的药包,来多热敷我们的脖子,这样也有助于我们预防,还有缓解我们的颈椎病的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