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问:如何预防颈椎病?

王文教授:很多人年轻人不在意,当他没产生颈椎病的相关的症状时,他是不在意的。比如很多的年轻人,长时间地低头看电脑、看手机,颈椎承载重量会给的颈椎带来无限度负荷,它产生颈椎病就是加速它的发生发展,首先一点有一个姿势,比如不得已地低头工作,应该坐三四十分钟后,做一做颈椎操;比如活动颈部的六项运动,比如前屈、后伸、向左、向右,左右旋转,增加一些活动,让小关节也放松,改善血液循环。

另外一种是更重要保暖,特别很多年轻小姑娘或小伙子为漂亮冬天天凉,颈部也不注意保暖,颈部着凉后,肌肉会痉挛,肌肉痉挛后局部会缺血缺氧,造成加速退变,颈部肌肉如果退变了,那肌肉的输送能力差,对颈椎的保护也就下降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