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发生急性腰扭伤要如何做急救处理?

尹刚辉教授:一旦腰扭伤发生,不是说马上去看医生,也不是说马上去做什么治疗,最应该做的就是平躺。当躺在床上,不管是任何姿势,只要是不痛的,躺那就是的,这是最好的办法。为什么?因为平躺下去以后,腰上就没有重力压在椎间盘上,而不会形成一个轴心的压力增大损伤,所以平躺是最好的初步的处理。24小时以后,大家可以试试热敷,痛的比较厉害的时候可以用点消炎镇痛药、用点肌肉松弛剂,不必急着求医。但是如果说腰扭伤比较严重,出现了下肢的麻木疼痛,或者是肛门周围的麻木,或者是排便排尿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早就诊,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病。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间盘日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尹刚辉教授:腰椎间盘突出症,如果得了这个病也不用害怕,也不是不治之症,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但是至少生活要注意一点是什么?避免负重,避免长时间的下蹲、弯腰,以及长时间的坐。特别是比如说在家里,那可以干家务吗?可以!可以扫地吗?可以!可以拖地吗?可以!但是有个原则,要把拖把杆、扫把杆拉长,不要弯着腰去做。就像我一样,假如说一百多平米的房子,拖一遍地、扫一遍地,那我也会腰痛的。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