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裕明

教授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学科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没有减肥需求的人来说,如何运动对健康最有利?

陈裕明教授:没有减肥需求的人,我们不可以追求能量的消耗,能量负平衡,但是我们可以使得身体的进出是平衡的,比如说没有减肥诉求,我们消耗量大了,我们可以享受更多的美味,我们可以吃更多的食物,自己吃多食物的时候,我们的摄入营养素是更加全面的,虽然我们不会缺乏那些,平时比较容易缺的营养素,所以不需要减肥的运动,我们运动是可以接近一样的。

比如说我们可以每天运动半小时到一小时或者是以上,一周运动3到5次,这种就是说,是一般普通人能够承受下来的,这样就说,我们只是不追求能量负平衡,但是我们对于运动的态度可以是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运动减肥前需要做力量训练?

陈裕明教授:减肥前做力量训练,因为脂肪的减少它会带走肌肉的。假设我们减少十公斤,我们就每天就负重就减少了十公斤,我们负重减少十公斤,我们需要承重的肌肉,就会相应的减少,如果我们先把这肌肉练起来,我们使得肌肉,不至于因为减肥携带走肌肉,那我们需要做一些力量训练。不管是在减肥之前,还是减肥之中,做力量的训练都很有帮助,所以说我们减肥,不是意味着只是耐力的训练,耐力训练可以很快地消耗脂肪,但是力量训练对肌肉的增加会有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有一种说法热身之后做无氧然后再做有氧,对减肥效果最好,这是真的吗?

陈裕明教授:因为你做任何运动,前面一部分,都是有无氧的能量在里面的,但是一般来说,这个过程就说糖原必须氧化,首先氧化的肯定是,你们的身体里面的一个糖原,当然就说糖原对于启动脂肪的氧化,我们一般可能到20分钟之后才开始启动脂肪的氧化,所以说你任何运动都需要有个前期的过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