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家庭医生在线:骨关节炎患者还能运动吗?

张荣凯教授:这个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一是骨关节炎患者,其实我们经常讲,恰当的运动,或者适当的运动量,对于我们的关节来讲,它是有益的,没有损害的。超越我们关节的负荷,超越了我们身体的承受能力的运动,它是不合适的。很多病人经常问我这个问题,我到底活动多长时间,多大的运动量才适合我,其实这个问题,我是很难回答你,回答这个问题的,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呢?我们运动之后,第二天我们身体感觉舒服,证明这个运动量是适合我们的,以后我们根据前面的运动量,我们适当慢慢增长,直到我们增长的运动量,运动完第二天,感觉我们关节,或者身体是不舒服,那时候就提示我们的运动量,已经超越了我们的身体承受的能力,所以骨关节炎的患者,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强关节的韧带,或者肌肉的力量,起了保护关节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