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德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

辟谷即不食五谷杂粮,是通过吸收自然精华之气,而进行减肥,排毒,养生的系统养生方法。这一做法起源于先秦,在我国唐朝时期民间比较流行,如今在我国南方地区及日本等国也受到不少人追捧。网上有言论说,辟谷能够治疗疾病,这是真的吗?其中易陷入哪些误区?为解答这类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范德辉教授来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

家庭医生在线:网上有言论说,辟谷能够治疗疾病,这是真的吗?其中易陷入哪些误区?

范德辉教授:首先我们要有个概念,服用药物也不是为达误区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而是减少症状、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说,辟谷是能够通过提高机体自身修复能力,清除肠道和血液里的毒素起到排毒作用。这个本身就能够减轻症状,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辟谷是治疗疾病的一种方式,他只是一种养生方式。

事实上,在这方面的误区并不少,一个就是夸大了辟谷的作用,说什么病医院治不好的辟谷就能治好,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还有一个就是认为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进行辟谷,这个是完全错误的,患病人群适宜辟谷,健康的人群更需要进行辟谷,因为这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达到未病先防的目的。


范德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

范德辉,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

擅长:运用龙氏手法、针灸、小针刀、浮针及康复理疗技术治疗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及各种创伤术后康复等,疗效显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