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德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但众所周知,进补应该对症用膳才更有效果。那么,肾精不足的人群通常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为解答这类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范德辉教授,请他来为大家解析冬季养生的常见误区。

家庭医生在线:所谓“冬不藏精,春必温病”。为什么冬季养生如此重要?

范德辉教授: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冬天时节我们需要通过进补来保持一定的能量,为来年身体的抵抗能力,同时为机体状况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如果冬天不好好调补,就像一棵树一样,冬天因为能量都集中到树根去,所以树叶开始凋零,来年春暖花开之际才能枝繁叶茂。人也一样,如果冬天好好进补了,到了第二年,我们的免疫力就会相应地提高,不易受到流感、疾病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气阴亏虚、肾精不足的人都有哪些症状?

范德辉教授:气阴亏虚、肾精不足主要表现为头晕乏力、手心足心发热,还有些会出现盗汗潮热等症状。如果男性存在有气阴亏虚、肾精不足的情况,可能会出现精少的现象;如果是女同志,则可能会先月经量少或提前结束的情况。如果有上述的表现,同时有腰酸腿痛的表现,那就有可能是气阴亏虚的症状了。


范德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

范德辉,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

擅长:擅长运用龙氏手法、针灸、小针刀、浮针及康复理疗技术治疗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及各种创伤术后康复等,疗效显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