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秦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从事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临床、教学、...

家庭医生在线:贴膏药也会过敏吗?过敏了怎么办?

秦敏(专家预约)贴药膏后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过敏。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加上制作药膏的中药成分较多,可能含有动物性蛋白,或蛇虫鼠蚁,有些人会对这些药材过敏。另外有些中药可能不适合于某些人,从而引起过敏。过敏一般会有局部发红、发痒;或是口渴、不舒服等感觉。情况轻微时,建议先把药膏揭下来,然后擦一些薄荷水、痱子水或者是生地煲水,或者是涂擦薄荷膏,这样可以使过敏早点被吸收。许多人都易得接触性皮炎,因此,也会有很多人对膏药过敏。若过敏症状严重,甚至出现休克等现象,则应立即送医。

家庭医生在线:贴膏药会发痒是正常的吗?

秦敏:一般是正常的。贴药膏为何会引起发痒?主要有三个原因,一个是药膏的成分导致的发痒,比如说蚂蚁、蜈蚣等动物类成分;其次是药膏中的某些中药成分导致皮肤不适应从而引起的发痒;还有些人可能是对用来贴药膏的胶布过敏,从而产生的发痒症状。如果只是轻微发痒可不予处理,但是如果伴有明显发痒、局部发红、皮疹等异常时,当注意是否出现过敏,并立即停止用药,及时至医疗机构就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