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秦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从事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临床、教学、...

家庭医生在线:贴药膏的时间是多久?

秦敏(专家预约)这个要看情况。比方说天灸,每个月配给的药物不同,比如说我们医院做天灸的药物是用生姜、麻黄调的,稍微比较辛温刺激点,那么我们就要求大人在一个小时左右揭下来,小童则是半个小时。但是也有些药膏能够贴两个小时、四个小时、八个小时,总之不同的膏药有不同的时间要求,有些药膏性平稳,那可以贴8-10小时,有些可能4个小时;但是我们建议最好不要超过12个小时,因为贴得比较久毕竟会摩擦起热引起不适;第二个现在很多人有糖尿病,假如说药膏贴于离心脏较远的远端,比如说脚背、手背这些血循环比较差处,这种不仅对缓解疼痛没什么作用,贴太久反而可能会导致患者起水泡、发炎,严重者引起糖尿病足、手这样就很不划算,所以我们觉得贴药膏尽量不要超过4个小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