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秦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从事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临床、教学、...

家庭医生在线:拔罐后的位置贴药膏可以吗?

秦敏(专家预约)拔罐后加入皮肤没有破损,也没有起水泡的话,贴药膏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拔罐后出现水泡贴药膏可以吗?

秦敏:拔罐后出现水泡,我们一般分成两种情况来对待,一种是水泡比较轻微,水泡较小如珍珠米般,这个可能是由于拔罐留的时间过长引起的这个时候我们如果贴一些不是很刺激的药膏,影响不是特别大;但还有一种情况就需要谨慎使用药膏了,就是水泡较大的时候,此时更建议寻求护士或医生的帮助,在严格消毒下,用锐器刺穿水泡放了水,等水泡吸收以后才能贴药膏,否则容易加重皮肤破损,甚至进一步引起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风湿药膏属于皮质激素类药物吗?

秦敏:风湿药膏种类极多,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含激素一种不含激素,假如说是纯中药制成的药膏,则激素分量很少,因为有些成分可以用动物的鞭或内脏来制作,此时则激素含量少,且对身体没有较大的副作用。但是现在很多药膏,打着中医的名号,实则其中含有某些西医药的成分。比如说有个中成药叫消渴丸,有滋阴润肺的作用,但是又加了优降糖,所以要高度注意,看每一种药膏的构成成分是什么,如果含有地米、强的松等,就不适合用于对激素敏感的人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