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导致夏季暑湿发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李桂明主任:主要是天气酷热,比如像南方地区,广东这样气温很高,热就是热气上升,然后又兼有雨季比较多,又经常会下雨,常有雷阵雨这些,地上又很湿,上面一热一蒸,湿气就上升,人在中间,就很容易感受暑湿之气,因为当人抵抗力下降,或者体质比较弱的,或者是经常喝冷饮,就容易暑湿侵入体内,就形成暑湿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经常在空调房会引发或加重暑湿吗?

李桂明主任:这个肯定会有影响的,因为在空调房调节以后,里面温度比较低,但是出到外面气温很高,这个温度高低差比较大的时候,就容易引起暑湿,在空调房里比较多,一般人就不出汗了,你出到高温情况下,会突然出现汗,但这种汗出得不通常,就会引起暑湿,一般要出点汗,才能把体内的暑热排泄出来,所以一点汗都不出,就容易引起这个疾病,所以空调房里面,即使在空调房,温度不要太低,最好有个逐渐的过程,先到没有空调的地方,然后再出到有太阳晒的地方,有个过渡最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