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仙仁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擅长慢性扰人性耳鸣的行为治疗和音乐治...

家庭医生在线:年纪轻轻听力就下降了还能恢复吗?

王仙仁:不单纯是指年轻人,对于任何人来讲,出现听力下降首先有正确的认识,不要慌张,同时又要正确的去面对它,要及时地就医。对听力下降来讲,要及时就诊。

听力下降可分为两种:一个是传导性耳聋,传导性耳聋它主要累及到是中耳和外耳的病变,这部分病变可能由于外耳的耵聍栓塞、中耳的炎症、中耳胆脂瘤、中耳肿瘤这些疾病所引起的,这部分疾病可通过手术相关操作使听力得到恢复;

另外一类就叫神经性耳聋,神经性耳聋是内耳到中枢这一段的听觉传导通路出问题,这部分病人来讲它的恢复相对会较困难,但它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关键是能否及早、及时就诊就医,如果能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听力一般能很好恢复和控制,所以对于青少年人听力下降,最重要一点是早发现早治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主治医师 王仙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