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在全国范围内的流行病学调查里,并没有对鼻炎患者数量的统计调查,但各个省、各个区域有做过流调,大概的过敏性鼻炎发病率是在10%-20%左右。通过推断,全国鼻炎患者大概有1.4亿-2亿的人口。

鼻炎患者增多和我们生活环境的改善、工业化、生活压力等情况都有关系。我们医学上有卫生假说,新生儿出来后,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以及肠道的病原菌,对他早期的免疫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新生儿出来后,在环境里缺乏这种病原微生物,以及肠道的寄生虫的免疫刺激,那他整个机体的免疫状态就会减弱,他以后罹患类似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的风险就会增加,这是一方面。

另外,因为工业化进程加快,我们发现工业的废气,包括化工的刺激、过敏物质增加,这也是导致鼻炎、过敏性鼻炎发作增多的原因。另一方面,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工作压力的加大,包括我们睡眠的问题、植物神经功能混乱的问题,也会导致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病例增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