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映桃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主持成功抢救羊水栓塞、子痫、产后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孕早期吃螃蟹、咖啡、薏米、山楂等易导致流产?

李映桃主任医师:网传很多食物引起流产,但从科学的研究发现,没有任何一种食物引起流产。因为你知道产科医生非计划生育,如意外或非意愿妊娠。我想流产,没有办法从任何一种食物,提取东西用于医疗终止妊娠,所以螃蟹、山楂等引起流产,还没有医学的证据。可给它证明为什么提到这些,山楂含酸性,本身妊娠剧吐已经呕得一塌糊涂,再喝吃过度酸,觉得胃刺激更明显,可能的呕吐更明显。但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至于不太好消化,因为妊娠时本身有呕吐反应,对异味特别敏感,所以过度的异味,可能引起身体更加不适,所以不太主张。至于吃螃蟹主要怕,一个是过敏,第二个没煮熟,这个较重要的。有些人早孕期身体特别敏感,很多蒸螃蟹主张保持鲜味,如果不熟,一发生过敏、拉肚子或有寄生虫就麻烦。只要是熟的任何都是可吃,包括咖啡,咖啡量一定要合适,不要一天八杯十杯,一天200毫升,一天一杯的量可以。但酒、咖啡这些刺激性饮料,不是平时生活的一贯习惯,并不希望怀孕了非要试一试,都是不主张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