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映桃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主持成功抢救羊水栓塞、子痫、产后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保胎需要增加营养摄入吗?

李映桃主任医师:提到哪些营养素对保胎有作用,母体身体健康,胚胎容易强壮,只要是种子好、土壤好,胚胎就容易强壮。怎么会更好,孕前一定是做保健,控制妈妈体重,让妈妈各指标都合适,又有规律的生活。主张准爸爸、准妈妈孕前都要准备,如果夫妻双方工作较紧张的,要舒缓工作紧张,安排自己的生活的节奏。还有远离烟酒、远离污染,如果做放射科或化疗科,建议暂时离开高危的环境,半年后再怀孕可能更安全,这是需要保健重视的问题。另外,很多人问能否养宠物狗,宠物对胚胎是否有影响,大家最关注。如果宠物当自己家孩子一样养,你定时打预防针,大家知道养猫狗容易弓形虫感染,如果猫狗定期保健,没有弓形虫感染能否养,是可以的。但要注意虽然你家的猫狗打疫苗,别人家的狗是否有打,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不要接触猫狗的粪便,仍然有可能感染这些弓形虫,因为TORCH感染对胚胎质量有影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