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如何预防孕早期流产?

举报/反馈
原创 2019-06-03 16:03:06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李映桃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主持成功抢救羊水栓塞、子痫、产后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孕早期流产?

李映桃主任医师:刚提到母体因素和胎儿因素这两个因素。母体因素看母体,如内分泌因素、免疫因素、子宫局部的因素、母亲的感染因素,还有某些合并内科疾病的因素。胎儿的因素,主要跟染色体异常为主。怎么去预防?如果母体的因素,首先如果出现过流产一次或多次流产病史,一定要来医院查看是什么原因,最常规查看是否有高血压,是否有糖尿病、是否有甲亢、是否有结缔组织病。如果像红斑狼疮等,做排查是否有内科病,如有内科病,做相应的内科病的治疗,在内科病平稳后再怀孕,可减少流产的可能性,包括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甲亢都容易流产,治疗后可平稳的怀孕,这个是较重要内科疾病治疗。如果有感染性的疾病需要治疗,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常见妈妈高烧胎儿就流产掉等,像这个如果感染性疾病的流产,一般治疗妈妈的疾病,还有严重的生殖道的感染,需要相对查病因和治疗。

另外,如果反复的流产,有时建议妈妈查一下,宫腔镜看宫腔形态是否有问题,会发现一部分是子宫畸形,包括纵膈子宫等,经过宫腔镜的电切纵膈就可治疗好。如果免疫性的流产,因为胚胎对妈妈是外来物是半抗原,如果妈妈不辨胚胎会排斥它,如果免疫相关性流产,就要做相关系统的规范性免疫性治疗。

如果妈妈内分泌相关流产,如黄体机能不全引起流产,就要做替代的治疗,这是妈妈的内分泌包括雌激素孕激素分泌功能有问题,内膜生长不好等相关的内分泌治疗,可去预防和治疗。

如果胎儿因素,广东人较常见的不是早孕的流产,是中晚孕的胚胎有问题就是地中海贫血,像这种有疾病不良妊娠后,一定查夫妻双方的染色体,如果平衡易位或是染色体有异常,主张优生优育和产前诊断门诊区,评估再发的风险率有多少。如果偶发型可继续妊娠,如果再发风险高,会建议做什么?植入前的诊断,这是目前有相应治疗手段和方法,提供给孕爸和孕妈减少因为妊娠对家庭,不良的妊娠结局,所带来的痛苦。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