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映桃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主持成功抢救羊水栓塞、子痫、产后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反应突然停了是胎停吗?

李映桃主任医师:很多的妈妈说有早孕反应挺好,知道有宝宝的存在。那是不是没有反应宝宝就不在了呢?妊娠呕吐是有规律的,每个人感觉是不一样。有孕妇整个孕期,没有明显恶心呕吐的反应,个别的孕妈她只是有非常轻的妊娠反应,就是闻到较异味东西有恶心呕吐,如果没有闻到,就一点恶心呕吐都没有。所以不以妊娠呕吐的严不严重,来表示怀孕的好不好,不以妊娠吐是否消失,来表示胎儿是否存在,因为个体化差异较大。刚才说如果妊娠剧吐,除恶心、呕吐反应外,妊娠反应慢,个别人乳房增大还有轻度的水肿等,如果本身妊娠反应特别重,什么都没有,而且没有到消失的孕周,如六周到七八周突然没有,则有可能是胚胎停止发育了。是否有胚胎停止发育,不以妊娠呕吐判断,用超声判断胎儿发育是否良好。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