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映桃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主持成功抢救羊水栓塞、子痫、产后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高龄孕妇在孕早期比适龄孕妇易流产?

李映桃主任医师:是的。所以开放二胎,很多高龄孕妈说我年龄大,是不是年龄越大越是宝。不是的,最佳的生育年龄女性是22岁到28岁,28岁到35岁,一般22岁到35岁间,最佳是22岁到28岁。年龄大为什么不好,是因为年龄大后,卵子减速分离时容易不分离,染色体不分离,大家熟知的是唐氏综合征,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病率会增加,如妈妈到40岁,每100个孕妈,就可能有1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第一唐氏综合症出生缺陷高,第二是流产几率高。

为什么呢?因为年龄大妈妈合并内分泌,黄体功能不全发生几率高,另外妈妈合并内科疾病几率高、流产率高、出生缺陷高、妈妈合并症高,还有妈妈子宫受损可能性较大,比如妈妈以前不准备要,到高龄时她子宫做过一次或两次或多次妇科、产科相关手术,再次妊娠相关并发症多,如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几率高、妈妈合并糖尿病、高血压几率高。40岁的孕妈罹患糖尿病几率比20岁的妈妈,她会高8.2倍,所以高龄妊娠后,各项的风险都高,简单说是四高:受孕难、流产易、出生缺陷高,还有妊娠合并症高。妊娠的过程,妈妈承受心理负担重,包括发生抑郁,比正常年龄组更高。所以一定要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情,包括生孩子也是大事,会呼吁更多的年轻的女性,尽量在最佳生育年龄期,诞生健康的宝宝。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李映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