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温济英(专家预约)主任:普通人所说的妊高症在产科医生叫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它是一类妊娠和高血压相关的一组疾病,它里面有很多分类有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还有慢性高血压合并子痫前期,是分类比较多的、多种病因、多种表现的一组综合征。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的发病率有多少?

温济英主任:孕妇中得妊高症的发病率,我们国家统计是5%-12%之间,发病率相对比较高。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有什么临床表现?

温济英主任:妊高症是妊娠和高血压相关疾病,但是它跟成人的高血压不太一样。它的病理基础是全身的小血管痉挛,所以它是以高血压为表现,但其实是影响到全身各个器官比如可能会影响到肝脏、肾脏的功能;可能会出现颅内神经系统症状从而出现头痛;因为影响肾脏的功能可能会出现尿蛋白;还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胎盘的功能,出现胎儿宫内的缺氧导致其生长发育的受限;还有血小板减少等等。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