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庄惠文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耳科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宝宝出生的时候耳朵有一个小洞怎么回事?

庄惠文:宝宝耳朵里出现小洞,在医学上叫做耳前瘘管,这是非常常见的先天性的畸形。平时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妈妈们不用紧张,只要它不发炎就没什么事。但是我们要记住,不要随便的挤压它,因为挤压容易引起感染,一旦感染医生会建议宝宝尽早的做耳前瘘管的切除手术。因为如果不切除它,很大机会会反复的感染,引起耳朵的疼痛肿胀,而且耳前瘘管范围会因此而扩大。

家庭医生在线:鼓膜穿孔不影响听力需要处理吗?

庄惠文:这种情况建议是绝对要去看医生,因为目前鼓膜的穿孔多数都是由外伤或中耳炎引起。鼓膜有个洞,大概率的事件会出现反复的中耳的感染,引起耳朵听力进一步下降更有甚者可能出现面瘫、眩晕甚至颅内感染的并发症。因此到医院检查、及时治疗很有必要。目前治疗鼓膜的穿孔有许多方法,常见的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中耳胆脂瘤、耳硬化病等等在我们医院都可在耳内镜下进行,效果非常好、而且它的用时更少、创伤较小。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庄惠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