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辛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中医体质辨识,因人、因地、因时提供专...

家庭医生在线:失眠要去看什么科室?

周辛:现在大家基本上,首先是神经内科,很少人一开始就找中医科,除非有人对中医比较信任,或是不想吃安眠药,但从治疗的经验出发,发现中医药对整体的调理,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首先对病因进行分析,而病因的分析是从整体把握的,并不是针对某脏器,或是只针对头脑这部分治疗,所以对于身体整体的认识较全面,在治疗失眠的同时,也同时可能把伴随的症状,也一起关顾到,我认为还是较有优势。

家庭医生在线:失眠是可以完全的根治吗?

周辛:目前的门诊病人有的完全好转,他不用借助安眠药,甚至其他的症状,比如胃胀、心慌,这些伴随的症状全都好,这也是有很多具体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失眠治疗后为何反复又出现?

周辛:在临床或是流行医学调查中也发现,失眠的人他以前有既往史,是以前有过长期的失眠,或是慢性的短暂失眠,他以后的复发几率,相比正常人会高一些,所以失眠,他有可能多少有其他脏器,或是其他身体相关的因素,如果这些因素没有去除,它复发的几率较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