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辛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中医体质辨识,因人、因地、因时提供专...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茶有安神作用?

周辛:一般绿茶提神作用会强一点,熟普或黑茶可能就没有提神,但是每个人他的兴奋的阈值不同的,所以就像喝酒一样,有的人喝一点点就醉,有的人喝很多都还没醉,所以是因人而异,可以自己试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常失眠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周辛:长期失眠,我建议还是先去找中医,对自己的体质进行辨识,比如你是心肝火旺,还是心脾两虚,或是肝肾亏虚,从这些方面进行辩证,它有相应的食疗指导,或是养生保健的治疗,是不一样的,比如心脾两虚的病人,可能就需要养心神,去安心神养心血,但对于心肝火旺的人,可能需要清热,所以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他的养生保健的方法也不一样,现在有很多人他是愿意,把自己的养生心得,去强加或转发给别人,希望别人去尝试,但是这种尝试很多情况下,是不奏效的,因为他的体质不一样,每个人的方法不一样的,你给他比较好的建议,可能会害到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