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殷恒讳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管外科

1、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肢体/内脏...

家庭医生在线:动脉粥样硬化有征兆吗?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殷恒讳主任:动脉硬化在早期,斑块没有引起血流通过障碍时,通常不会有什么征兆的。除非斑块有破裂,有小碎片掉下来,引起某个局部区域的缺血,才会有症状。否则就一定等到斑块,大到足以影响血流通过才会出现临床的症状、临床的表现。

刚才说了动脉硬化,早期通常没有症状的。只有当斑块进展到一定程度,影响血流通过时才有症状,(而且)这些症状体现在不同位置有不同的表现。比方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那它可能引起不稳定心绞痛,胸前区的胸闷、隐痛的感觉;如果发生在颈动脉或者颅内动脉,可能引起局部脑缺血表现,比方说一过性的头晕、眼前发黑或者有些人经常性的会跌倒。

其实发展到这一步,已经是比较严重的动脉阻塞了。在肢体尤其是下肢,它的早期表现主要是间歇性跛行,走路走到一定程度,他的小腿肌肉血供不够,出现酸痛的感觉,略微休息一下,血供又补充上来,他的症状就能缓解,就可以继续走。但有些人没有间歇性跛行,但是有些感觉上的问题,比方说脚凉、发麻,这些症状是它的早期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