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蒋俊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从事肝病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运用五...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蒋俊民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病防治的相关问题。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中,养护肝脏要注意什么?

蒋俊民医生:首先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比如中医主张要“睡子午觉”,一定要按时睡觉,中午最好在午时小睡一会儿。到晚上子时,你这个时候一定要进入安静入睡状态,这是中医强调睡子午觉的概念。

还有一句话叫“吹卯时风”,早晨在5点到7点的时候那就一定要起床了,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是这样,这指出我们一定要有良好作息生活习惯,这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要保持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情绪也是很重要的,我们说情绪还有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合理,结构的合理,还要饮食要搭配合理,不要暴饮暴食。中医强调的叫饥饱失常,尽量要避免这种状态,再加上良好的人际关系,能达到身体的健康目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