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蒋俊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从事肝病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运用五...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蒋俊民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病防治的相关问题。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饱饭后立即睡觉,会影响肝脏健康吗?

蒋俊民医生:肯定会有影响了,自古以来老百姓有一句谚语,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一句话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在当今社会的环境下,以前传统体力劳动的人群相对减少,大部分在城市中脑力劳动者为主,尤其现在三十岁左右年轻人,他们从事的是IT工作,这种情况下就很少运动了,导致有一个疾病叫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它的发病率就很高了,在整个肝病的疾病谱里边,近几年也发现了这一类的疾病它占第一位,在肝病患者当中有个普遍的习惯是少运动,另外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吃饱饭以后就上床导致过度肥胖,还有脂肪肝的发病(几率)这些都会增加,所以对我们健康是不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